社会频道>> 网络参考 >> 正文 [消息树]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印】
吃什么能降低胆固醇?
2006年11月21日 16:10
[我要留言]

  如何利用“食疗”降低胆固醇。

  在这里可为大家提供一些对降胆固醇有帮助的食疗:
  
  1.众所皆知的燕麦片: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吃约3/4杯燕麦片有助降低总胆固醇达4-8%,原因是燕麦片含水溶性纤维。除麦片外,苹果、橘类水果、干豆类如腰豆、黄豆、眉豆等也含丰富水溶性纤维。
  
  2.黄豆中的异黄硷素也有助降低胆固醇,因此应多吃豆浆
、豆腐、黄豆。
  
  3.鱼类(特别是三文鱼及吞拿鱼)含奥米加三脂肪酸,早被证实有助降低胆固醇,建议每星期吃两至三次鱼类代替肉类。
  
  4.最后是中国传统食品,如木耳及冬菇,也有助降胆固醇。


选稿:吴颖    来源:大洋网    
  • 美国研究显示浓缩可可棒可显著降低胆固醇含量
  •   2006年11月20日 14:14
  • 德国研究发现甘蔗原素无降低胆固醇疗效
  •   2006年5月17日 17:48
  • 日研究人员发现纳豆可降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   2006年4月30日 16:21
  • 科普:果汁添加β-葡聚糖可降胆固醇
  •   2006年4月4日 10:30
  • 多吃豆腐 燕麦 果仁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   2006年3月19日 14:51
  • 上海挖出可疑明代古墓[组图]
  • 环球金融中心定名上海秀仕
  • 多宝鱼贱卖如蔬菜仍滞销
  • 上海一中学老师成非洲酋长
  • 社工薪水有望看齐公务员
  • 上海白领东莞谋"高职"反遭洗劫
  • 男子带员工集体擦鞋还债
  • 湖南40余人收购黄金损失八百万 警方暂时不立案
  • 两逃犯互瞒身份同居九个月 被抓才知是同道中人
  • 大学强制新生交七百元去实习 校方称不去就回家
  • 高三女生涉嫌作弊被取消考试资格 回家服毒自尽
  • 女子为保护女儿 操菜刀与入室歹徒对砍身中42刀
  • 两女房客常带男子同宿 房东劝其搬离被打成骨折
  • 民工扮张飞雕塑招揽客人
  • 病人吸氧家中欠费断电 家属称病人因此死亡上诉
  • 十二名女大学生学唱弹词 将组建"长沙十二乐坊"
  • 湖南网游玩家告赢盛大网络 获得赔偿金三万余元
  • 67岁美国博士带数百大学生 街头捡垃圾宣传环保
  • 重庆卫视七位数薪金力邀黄健翔 本周内将有结果
  • 饶颖博客爆性虐细节 称赵有魔网能罩住女人[图]

  • 谁来解开天之骄子的心结
    从"裸"到"亡" 文坛多事之秋
    策划:名校遭遇花边新闻
    文明养狗 严防狂犬病
    少林寺再现武林争霸
    ……>>更多
    排行  
    央视首次公开回应黄健翔辞职
    "全裸征婚"招来近百名女孩
    网友组织郊区买白菜 解菜农窘境
    牙膏的十大奇妙用处
    患者村卫生室就医两小时后死亡
    改善睡眠的11种食物[图]
    女生放弃牛津录取通知
    成都三口之家一月支出1.5万
    ……>>更多
    口述实录  
    趟过 "熟女"的欲望之河
    我不想说还爱你
    不该赌输家财气跑老婆
    体重超标 幸福中标
    听到他声音 我就发抖
    爱成云烟 往事留心间
    想帅就帅想爱却难
    告诉我你究竟在哪里
    我的幸福婚姻秘笈
    "包办婚姻"是我的幸福天堂
    不爱我为何要娶我?
    我爱的大学生竟然是骗子
    好友和丈夫偷情
    我喷香水装富翁报复女人
    拳头击碎爱情的美
    ……>>更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