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科技传真 >> 正文 [消息树]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印】
研究称吃牛奶巧克力有助增强脑功能 强化注意力
2006年5月25日 16:24
[我要留言]

  

image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最新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吃牛奶巧克力有助于增强脑功能,尤其是帮助大脑集中注意力。

  研究人员之一布莱安·劳德布什表示:“牛奶巧克力中含有很多可以起到刺激作用的物质,例如可可碱、苯乙基以及咖啡因等,这些物质可以增强大脑的活力,让人变得更机敏,注意力增强,我们发现,通过吃牛奶巧克力,大脑的功能可以得到改进。”

  为了研究各种不同种类的巧克力对大脑功能产生的影响,劳德布什和他的同事们邀请了一些志愿者参加研究,他们将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其中一个小组吃牛奶巧克力,第二个小组吃黑巧克力,第三个小组吃含有一些巧克力成份的甜品,第四个小组则不吃任何带有巧
克力成份的食品,志愿者的摄入量都是85克。

  在志愿者吃完并经过了15分钟的消化之后,他们接受了一系列的电脑神经心理测试,旨在对包括记忆力、注意力持久性、反应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评估。

  劳德布什说:“我们发现吃牛奶巧克力的志愿者在语言和视觉记忆力方面的表现均大大超过其他三个组的志愿者。”他还表示,吃牛奶巧克力有助于提高志愿者的反应速度。


选稿:胡静    来源:中新网    
  • 喝完牛奶饮点水
  •   2006年5月10日 09:48
  • 鲜牛奶勿断"后冷链"
  •   2006年4月27日 15:17
  • 科学喝牛奶有益吸收
  •   2006年3月15日 10:13
  • 吉百利"问题巧克力"可邮寄退货
  •   2006年3月16日 14:58
  • 吉百利在加拿大出现"问题巧克力"
  •   2006年3月14日 10:44
  • 申城夏雨今再来气温下跌
  • 夏天坐公交须防"三只手"
  • 上海今年高考日程安排确定
  • 沪第二轮公务员招录职位公布
  • 上海人的N种创意婚礼[图]
  • 出租车运价近期不会再作调整
  • 美女"大嘴"引全球股灾
  • 美女引发全球股市大灾难 美联储主席或辞职[图]
  • 神秘病毒高速传播危及30余万人 法总理被疑感染
  • 捷克前副总理痛揍卫生部长泄愤 电视直播[组图]
  • 英绘制出最完美男子脸蛋 具有显著女性特征[图]
  • 科学家称2026年将研制出不会相撞的汽车[图]
  • 俄报:10大最可笑的上班迟到理由 东方网即时排行
  • 美国是这样教育孩子的
  • 55岁奥运冠军嫁26岁学生[图] 德怪房让人癫狂[图]
  • 英国首富200亿神秘消失 希拉里有意疏远克林顿?
  • 英国登山者冻死珠峰 "无腿勇士"被指见死不救[图]
  • 英设纯洁课劝学生保童贞 美国"强奸犯"亡命天涯
  • 荷兰女警投诉制服 警服太透明内衣都看得见[图]
  • 亚裔色情女星竞选美州长[图] 去美生子难再获绿卡

  •  国际专题
    亚美尼亚飞机失事
    所罗门骚乱殃及华人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聚焦韩日独岛之争
    伊朗核问题面临激化
    泰国大选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
    ……>>更多
     媒体聚焦
    真理报-中国像个中立国
    新民晚报-"最大的死亡出口商"
    环球时报-印度为何成为"军控盲点"?
    ……>>更多
      读图
    美女引发全球股市大灾难
    俄55岁奥运冠军嫁26岁学生
    美国是这样教育孩子的
    捷克前副总理痛揍卫生部长
    荷兰女警投诉警服太透明
    双胞胎姐妹相差16岁
    未来男人可能灭绝
    泰国2006年人妖小姐出炉
    ……>>更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