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科技传真 >> 正文 [消息树]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印】
两项研究显示吃鱼保护视力
2006年7月11日 11:03
[我要留言]
  据美联社报道,两项最新研究为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鱼提供了更多的理由,因为它可以预防老年性黄斑病,这是导致晚年失明的主要原因。

  以前的研究显示,在大麻哈鱼里发现的欧米加-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心脏和脑健康。这些新研究10日发表在《眼科学档案》杂志上,为吃鱼还能保护眼睛提供了证据。虽然它们的科学证据并非最有力,却验证了以前的研究成果:吃鱼预防老年性黄斑病变。

  一项针对681位美国老年男子的研究显示,一周吃两次鱼的人在患黄斑病变上的概率降低了36%。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5年时间里跟踪调查了2335名澳大利亚男子和女性,后来发现每周只吃一次鱼的人减少了40%的危险。这项美国研究还发现,在患这种眼睛疾病的概率上,烟民比从来不抽烟的人增加了近一倍。

  老年性黄斑病变的早期症状是视力模糊。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会逐渐出现不可逆转性的视力减退,甚至
失明。年龄在75岁甚至更大的老年人当中有6到8%的人患有晚期老年性黄斑病变。

  波士顿马萨诸塞州耳眼专科医院的乔安娜·塞登博士说,适当维持必需脂肪酸的平衡对预防这种眼睛疾病有至关紧要的作用。如果男人不仅多吃一些欧米加-3脂肪酸,还少吃一些在植物油和烘焙食物中含有的欧米加-6脂肪酸,就能获得更多好处。

  美国国家眼科研究所艾米丽·切维博士表示,更有力的证据可能在5到6年内出现,研究人员会进行一项规模大和随机化的研究,主要分析鱼油和叶黄素对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影响。他们会把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吃鱼油和叶黄素,另一组则吃安慰剂。切维博士将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

  研究人员现在还不知道吃鱼为什么能保护眼睛。切维说,欧米加-3脂肪酸或许可以抑制眼睛里的自由基,防止新血管的形成,降低炎症危险。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何于光博士表示,这两项新研究证实了其他研究的发现,会在建议患者吃什么食物才能保护视力上增加医生的信心。他表示:“我总是对患者说,要是你喜欢吃鱼,要是吃鱼对你来说是种享受,就多吃一些吧!一些人并不喜欢这种味道。我会鼓励他们吃一些鱼油补充剂。”


选稿:胡静    来源:东北网    
  • 挪威学者研究证实:多吃鱼就会降低犯罪
  •   2005年10月25日 11:42
  • 小伙子眼睛只能"管窥"
  •   2006年4月25日 10:13
  • 眼睛受药水感染须切除 美国69岁老妇起诉博士伦
  •   2006年5月4日 13:58
  • 南京高中生发明"眼球鼠标" 鼠标跟着眼睛走
  •   2006年5月11日 19:34
  • 世界足坛九双最迷人的眼睛
  •   2006年5月24日 22:30
  • "碧利斯"欲来 上海本周又悬
  • 4越野车被困奉贤海滩[图]
  • "炒房"学者状告搜狐不删帖
  • "妻管严政策"调整"世界杯时差"
  • 陈丹蕾当庭承认买枪杀夫经过
  • 连体姐妹分离术追踪:姐姐夭折
  • 拉登昔日情妇抖内幕
  • 波兰总理今天宣布辞职 总统的孪生哥哥可能接任
  • 扎卡维生前策划水淹曼哈顿 戴妃车祸遗照将被公布
  • 乌克兰议会新多数派提名亚努科维奇为总理候选人
  • 有人策划炸毁纽约隧道恐怖袭击阴谋 被美FBI破获
  • 涉嫌奸杀伊拉克妇女美兵拒不认罪 或8月出庭受审
  • 以军继续袭击加沙北部 死亡总数升至29人
  • 朝鲜发射远程导弹
  •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 马来西亚用手机自拍裸照色情片将被判三年[图]
  • 普京笑谈初次性经历 清晰记得最近做爱时间
  • 俄境外追杀队神秘莫测 擅用毒药消灭目标[图]
  • 研究显示:女性"性趣"大小跟年纪成正比 即时排行
  • 便衣特工协助破案 可口可乐上演现实版无间道

  •  国际专题
    俄客机降落时撞上建筑物
    巴以局势再度激化
    "发现"号再返太空
    "基地"首领扎卡维身亡
    印尼强震 数千伤亡
    亚美尼亚飞机失事
    所罗门骚乱殃及华人
    ……>>更多
     媒体聚焦
    国际先驱导报-美国自己打败自己
    世界新闻报-中国出钱帮朝鲜建电站
    东方早报-平壤居民都不知道试射导弹
    ……>>更多
      读图
    俄一架客机撞上建筑物
    俄罗斯失事事故幸存者
    "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
    新一代隐形战机F-35
    夺人眼球的"空中浮床"
    施瓦辛格拿到机车执照
    全人类5000年前是一家
    "发现"号太空"大搬家"
    ……>>更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