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科技传真 >> 正文 [消息树]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印】
吃鱼可降低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
2006年7月16日 17:15
[我要留言]
  东方网7月16日消息: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食用鱼类脂肪酸可能有助于预防导致视网膜受损的老年性黄斑病变,该病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

    据报道,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用5年时间跟踪了3600多名老年人的情况,发现多吃Omega-3脂肪酸的男性和女性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比少吃的人要低。鱼类含有大量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亚麻仁、胡桃和大豆中也有这些成分。

    在这项研究中,每周吃一次鱼的人比每月吃一次鱼的人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低40%。每周吃3次鱼能降低斑状进一步恶化的几率。

    此外,这项研究还发现没有证据显示任何形式的膳食脂肪会增加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眼科学文献》月刊上。

    近几年的一些研究发现,任何形式的高脂肪摄入都会增加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然而,这些研究结果令人困惑,因为从鱼类和植物中提取的不饱和脂肪普遍被认为是健康脂肪,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其他疾病。

    有些研究显示,对于另一类脂肪,如橄榄油里的单不饱和脂肪,少摄入此类脂肪会增加老年人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其他被普遍认为不要摄入的脂肪(如黄油等)与老年性黄斑病变没有关系。


选稿:实习生 张海盈    来源:新华网    
  • 两项研究显示吃鱼保护视力
  •   2006年7月11日 11:03
  • 挪威学者研究证实:多吃鱼就会降低犯罪
  •   2005年10月25日 11:42
  • 老年性黄斑部病变
  •   2003年9月12日 10:57
  • 日本研究员发现老年性记忆障碍相关基因
  •   2003年12月16日 09:33
  • 吃鱼有益身体健康但也需“忌口”
  •   2003年8月19日 11:40
  • 孕妇吃鱼可预防早产
  •   2003年9月6日 09:58
  • 今夜起申城大风将平息
  • 沪中心城单行道拟增至700条
  • 沪断水抢修可获免费短信专报
  • 上海南站旅客打的难有望缓解
  • 外国校长:留学并非越早越好
  • 嘉年华15日提前正式运行
  • "发现"号一管道渗漏
  • 八国峰会今日在俄罗斯开幕 三大看点世界瞩目
  • 以军持续空袭黎巴嫩 已造成300多人伤亡[图]
  • 韩国外长潘基文正式申请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图]
  • 飙车撞死汤加王子夫妇 肇事少女保释要交300万
  • 孟买爆炸三名疑犯被确认 基地组织称渗入印度
  • 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发 当局提高周边地区警戒级别
  • 三胞胎妈妈又添四胞胎
  • 朝鲜代表团今离京 结束对中国为期5天的访问
  • 世卫组织证实:印度尼西亚3岁女童死于禽流感
  • 山火烧毁山林及百处民房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图]
  • "金钱换爵位"调查深入 英警察可能找布莱尔[图]
  • 戴妃"重伤照"曝光 威廉哈里发声明保护母亲[图]
  • 泰国发现暗杀总理阴谋 已加强安全措施

  •  国际专题
    以色列兵进黎巴嫩
    印度孟买火车连环爆炸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
    俄客机降落时撞上建筑物
    巴以局势再度激化
    "发现"号再返太空
    "基地"首领扎卡维身亡
    ……>>更多
     媒体聚焦
    新民晚报-以色列"敲山震虎" 剑指叙伊?
    新华网-俄能源为牌欲重振雄风
    新华网-奥尔默特为何将矛头指向黎巴嫩
    ……>>更多
      读图
    双色龙虾现美国
    懒汉靠救济生育16儿女
    G8开幕 安保"密不透风"
    "发现"号管道出现慢速渗漏
    布什访德大打亲民牌
    韩国外交通商长官潘基文
    三胞胎妈妈又添四胞胎
    以色列火力封锁黎海空
    ……>>更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