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科技传真 >> 正文 [消息树]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印】
美国研究显示浓缩可可棒可显著降低胆固醇含量
2006年11月20日 14:14
[我要留言]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美国科学家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含有植物甾醇的浓缩可可棒可显著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研究中,科学家将67位体内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食用2根含1.5克植物甾醇的浓缩可可棒,另一组每天食用2根不含植物甾醇的可可棒,整个实验持续了6周。结果表明,食用了含植物甾醇的小组胆固醇平均下降4.7%,低密度脂蛋白平均下降6%,并有高密度脂蛋白上升的迹象。低密度脂蛋白对身体有害,而高密度脂蛋白对身体有益。

  植物甾醇与哺乳动物体内发现的胆固醇结构类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认定为“可降低冠心病发病几率的健康饮食”。

  不过,虽然食用浓缩可可棒不会影响血液中维生素A和E的含量,但会降低β-胡萝卜素的含量。研究人员建议,在食用含植物甾醇的食物的同时,应该摄入更多富含胡萝卜素的食品。

  研究人员的成果刊登在11月出版的《美国食物疗法研究协会杂志》上。


选稿:龚萌欣    来源:新华网    
  • 德国研究发现甘蔗原素无降低胆固醇疗效
  •   2006年5月17日 17:48
  • 日研究人员发现纳豆可降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   2006年4月30日 16:21
  • 多吃豆腐 燕麦 果仁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   2006年3月19日 14:51
  • 百项最佳科技成果出炉 钉子和锤子俱入选 [组图]
  •   2006年11月11日 11:15
  • 美国发起薯条"减肥运动" "油炸"原是真正杀手
  •   2006年10月22日 16:09
  • 阴雨天本周徘徊申城
  • "洋春运"前机票短暂实惠
  • 问题多宝鱼可能是小养殖户所为
  • "精油午休"暗藏健康风险
  • 十个上海娃一个是胖墩
  • "中奖通告"骗术瞄上Skype用户
  • 选美皇后赴伊当大兵
  • APEC会议共识:下一轮六方会谈必须产生具体结果
  • 朝核成APEC会议主要议题 专家称超越纯经济范畴
  • 伊朗无人机突破美国航母防线能力 成航母新克星
  • 美国拟增兵伊拉克两万人 准备发动"最后攻势"?
  • 朝鲜称若韩国"先发制人" 朝将以"核战争"应对
  • 朝称将全面抵制联合国人权决议 斥欧美践踏人权
  • 俄前特工伦敦中毒入院
  •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办收藏展 奢侈珠宝夺眼球[图]
  • 日明治时期国家文件明示独岛主权归属韩国[图]
  • 新加坡生育率降至历史最低 政府为男女约会买单
  • 德"死亡博士"艺术家开尸体美容院 玩的就是心跳
  • 日本出现"性救援者" 专助女性解决性饥渴[图]
  • 蒙古女郎千里寻情夫 马来西亚政客灭口炸尸[图]

  •  国际专题
    千岛群岛海域发生强震
    朝鲜进行核试验
    尼日利亚一客机坠毁
    万圣节:狂欢的节日
    美国飞机撞进纽约高楼
    巴西客机相撞后坠毁
    万众瞩目2006诺贝尔奖
    ……>>更多
     媒体聚焦
    光明观察-美为何此时与俄达成入世协议
    环球时报-美防长屡成牺牲品
    环球时报-美国对华政策会变吗?
    ……>>更多
      读图
    选美皇后赴伊当大兵
    俄前特工伦敦中毒入院
    菲前第一夫人办珠宝展
    拳王泰森将做"王牌鸭"
    美国新机器人会自己"疗伤"
    曼谷举行厕所博览会
    无血缘"双胞胎"亮相
    美国际空间站完成直播
    ……>>更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