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科技传真 >> 正文 [消息树]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印】
挪威学者研究证实:多吃鱼就会降低犯罪

2005年10月25日 11:42
[我要留言]

上 海

导 读
  • 用白血病女儿生日和床位号买福彩中500万
  • 上海妇女用品商店男士购物越过"三八线"
  • 上海中心区域住宅租赁"涨少跌多"
  • "威露士"消毒水外地撤柜 上海卖得好
  • 英语四、六级试点考试推迟半年进行
  • 上海某区6天4个弃婴
  •   很多人爱吃鱼,也有不少科学研究证实吃鱼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你可曾想到,吃鱼和预防犯罪有什么关系吗?挪威科学家就认为很有可能。他们想通过一项研究证实:如果人们多吃鱼,特别是多吃鱼油,。

      据国外媒体10月21日报道,做这项研究的是该国卑尔根大学的专家安尼塔·里尔·汉森。她说:“以前的研究可以证实鱼油中所含的Ω-3脂肪酸有益于人的心脏,并可增加人的自我控制能力,诸如抑制冲动行为、控制情感爆发和提高集中注意力等。”她想通过这项研究确认人体内Ω-3脂肪酸含量多寡与人类日常行为之间的关系。

      据悉,这项研究将与该国水产研究中心和西部的监狱管理部门联手进行。监狱管理部门的发言人说:“很多犯罪是冲动型犯罪,我们希望这个成果可以用来减少犯罪行为的发生。”他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即如果研究确实证实鱼油有抑制冲动的作用,狱中犯人的饭桌上鱼肉会大大增加。

     
     

     
    国际频道推荐阅读

    叶利钦的退休生活
  • 日外相:今年修复中日关系倍加困难 华裔神童砍杀恩师
  • 摘掉"鹰派眼镜"看中国 美国防长走访中国军政要地
  • 伊拉克特别法庭为萨达姆定做特制囚笼摧毁其斗志
  • 尼日利亚空难两名华人可能不幸罹难 热点新闻排行

  • 俄罗斯艳星当选州议员
  • 影响格林斯潘的五个女人[图] 美国十佳封面[组图]
  • 萨达姆审判官将移民英美 老萨孙女嫁首席律师侄子
  • 耶鲁大学歧视华裔学生 300余名师生联名投书抗议
  • 尼日利亚总统夫人赴国外整容 手术失败不幸去世

  • 财女?美女?放荡女?
  • 日本四大色情怪象[组图] 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图]
  • 地球上曾有半人半兽?[组图] 55岁退休死亡率高
  • 百万孩子在巴地震中成孤儿 女孩多数或沦为性奴
  • 美国反恐明星变性成女人 得到兄弟们力挺[组图]
  •  

    选稿:吴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价值万元观赏鱼拍卖会遇冷 有市民问鱼肉好吃吗
  •   2005年10月17日 09:20
  • 3青年抓活兔喂鳄鱼 "小流氓文化"困扰英国
  •   2005年10月14日 10:12
  • 上海:食用河豚及其制品 发生河豚鱼干中毒死亡事件
  •   2005年10月10日 09:06
     


     国际专题
    禽流感阴影笼罩全球
    萨达姆受审
    南亚大地震
    中日战略对话
    2005诺贝尔奖揭晓
    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飓风丽塔再度袭美
    ……>>更多
     媒体聚焦
    联合早报-妥善运用中美关系"松紧带"
    国际先驱导报-洋山港让韩国人担忧
    时代-日本在太空领域急欲追赶中国
    ……>>更多
      读图
    2005地球小姐揭晓
    比基尼美女抗议肯德基虐鸡
    美国反恐明星变性成女人
    俄罗斯艳星当选州议员
    韩国泡菜能治禽流感?
    6只天鹅死于禽流感
    解读豪门放荡女[组图]
    美国40年十张最佳杂志封面
    ……>>更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