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專題|國內|國際|臺港澳|上海|文娛|IT|精選|體育|財經|社會|參考|科教衛|圖片|

                     >>新聞中心>>網絡參考>>正文
官司勝訴 崔永元將7次聽到“對不起”

激動網2月21日報道:據北京晨報報道,歷時近兩年,崔永元和“美福樂”的官司昨天終於了結。朝陽法院一審判決,“美福樂”的廣告侵犯了崔永元的肖像權和名譽權,生產“美福樂”的華麟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停止使用崔永元肖像做產品廣告的行為,在中央電視臺第一套節目8時至22時的時段內發布致歉聲明,時間為每日一次,發布一周,同時華麟給付崔永元肖像權賠償金6萬元,名譽權賠償金4萬元。

1996年6月,《實話實說》節目播出了《該不該減肥》的專題。此後,華麟使用該節目中一位使用“美福樂”產品的女士接受采訪的素材,制作產品廣告。在廣告中,有崔永元采訪該女士和向觀眾展示該女士減肥前後照片的畫面。這些廣告在一些電視臺和報紙上發布。崔永元認為此舉侵犯了他的肖像權和名譽權,索賠180萬元。華麟的主要答辯意見是,崔永元的形像隻是作為節目組成部分出現的。華麟稱,雖然他們是產品的生產者,廣告的發布者卻不是他們而是經銷商,因此華麟不應承擔責任。法院認為,華麟未能證明其不是委托發布該廣告的責任人,因此華麟應對本案承擔責任:其利用知名欄目和主持人的效應,提高產品知名度、創造利潤的目的明確,且廣告中崔永元的肖像突出,因此“美福樂”廣告侵犯了崔的肖像權;由於該廣告會使人誤解崔違反有關規定做廣告,造成其社會評價降低的後果,所以這樣的行為也侵犯了崔的名譽權。法院因此作出如上判決。

(作者王小星 編輯 王震)
    • 崔永元能獲賠多少錢?
    • 崔永元頭“開”七磚
    • 崔永元:這個年過得不踏實
    • |社會新聞|廣州出現“怪物玩具盒”(21日 10:16) |上海新聞|小企業貸款難題解決 去年日增150家(21日 10:15)




      國家科學技術獎
      中美海底光纜受損
      美核潛艇VS日漁船
      深入揭批“法輪功”
      北京申奧再度出擊
      北京師生在美遇車禍
      同濟研究生安徽遇害
      泰王杯足球賽
      中國給三菱貼封條
      數字情人節全攻略
      中東和平進程
      上海“兩會”直擊
      電影中的KISS
      歷史上的今天
      內蒙古大雪災
      春運出行小參考
      印度發生強烈地震
      神舟二號發射成功

      解放日報
      文彙報
      新民晚報
      新聞報
      青年報
      勞動報
      SHANGHAIDAILY
      上海人民廣播電臺
      上海東方廣播電臺
      上海電視臺
      上海東方電視臺
      上海教育電視臺
      上海有線電視臺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人民日報
      新華網
      中國日報
      中青在線
      中央電視臺
      中國上海
      千龍新聞網
      中青網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網上浦東
      上海科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