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專題|國內|國際|臺港澳|上海|文娛|IT|精選|體育|財經|社會|參考|科教衛|圖片|

                     >>新聞中心>>新聞精選>>正文

美國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改選中被“涮了”
2001年5月5日 09:56

中國日報網站5月5日報道:在3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改選中,美國僅得到29票,結果以“人權衛士”自居的美國成了國際社會一個重要的人權論壇的“局外人”。美國原以為在改選中“勝券在握”,也在人權委員會各成員國之間進行了積極的遊說,認為肯定能得到40張以上的票。但唱票後,美國卻傻了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鮑徹4日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講述了當時的“苦衷”。

鮑徹說,在爭取連任的遊說中,有40多個成員國都跟美國說,會投美國的票。但到投票當天,10多個成員國臨時變了卦,把選票投給了他國。

不過,是”臨時變卦”,還是早就“心中有數”,美國就無法得知了。

鮑徹說,目前美國還不知道到底是哪些國家“涮了”美國。其言外之意是否要“秋後算帳”還是別的什麼,隻有日後走著瞧了。

布什總統班底中也有人事後後悔地說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職位兩個月來一直空缺,稍放松警惕,就演出了一場讓天下人看笑話的“敗走滑鐵盧”。

(作者 常虹 選稿 陳旭東)
    • "人權衛士"落選的尷尬
    • 聯合國問題專家談美落選人權委員會
    • 古巴:美落選人權委員會是強權政治的失敗




    • 重慶武隆山體大滑坡
      五一出遊全面指南
      堅決反對美對臺軍售
      革命史知識衝關
      "東方網"案一審紀實
      清華大學九十校慶
      李登輝赴日“求醫”
      大型專題:紀念中國共產黨八十誕辰
      美戰機撞毀我軍機
      慶祝"五四"
      全國打黑統一行動
      張君等14人被判死刑
      土耳其人質事件
      北大青鳥入主搜狐
      石家莊爆炸兇嫌落網
      中國足球衝擊世界杯
      遼足車禍大揭秘
      中東和平進程

      解放日報
      文彙報
      新民晚報
      新聞報
      青年報
      勞動報
      SHANGHAIDAILY
      上海人民廣播電臺
      上海東方廣播電臺
      上海電視臺
      上海東方電視臺
      上海教育電視臺
      上海有線電視臺
      中國網
      人民日報
      新華網
      中國日報
      中青在線
      中央電視臺
      中國上海
      千龍新聞網
      中青網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網上浦東
      上海科技網
      古鎮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