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专题|国内|国际|台港澳|上海|文娱|IT|精选|体育|财经|社会|参考|科教卫|图片|

                     >>新闻中心>>网络参考>>正文
官司胜诉 崔永元将7次听到“对不起”

激动网2月21日报道:据北京晨报报道,历时近两年,崔永元和“美福乐”的官司昨天终于了结。朝阳法院一审判决,“美福乐”的广告侵犯了崔永元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生产“美福乐”的华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停止使用崔永元肖像做产品广告的行为,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8时至22时的时段内发布致歉声明,时间为每日一次,发布一周,同时华麟给付崔永元肖像权赔偿金6万元,名誉权赔偿金4万元。

1996年6月,《实话实说》节目播出了《该不该减肥》的专题。此后,华麟使用该节目中一位使用“美福乐”产品的女士接受采访的素材,制作产品广告。在广告中,有崔永元采访该女士和向观众展示该女士减肥前后照片的画面。这些广告在一些电视台和报纸上发布。崔永元认为此举侵犯了他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索赔180万元。华麟的主要答辩意见是,崔永元的形象只是作为节目组成部分出现的。华麟称,虽然他们是产品的生产者,广告的发布者却不是他们而是经销商,因此华麟不应承担责任。法院认为,华麟未能证明其不是委托发布该广告的责任人,因此华麟应对本案承担责任:其利用知名栏目和主持人的效应,提高产品知名度、创造利润的目的明确,且广告中崔永元的肖像突出,因此“美福乐”广告侵犯了崔的肖像权;由于该广告会使人误解崔违反有关规定做广告,造成其社会评价降低的后果,所以这样的行为也侵犯了崔的名誉权。法院因此作出如上判决。

(作者王小星 编辑 王震)
    • 崔永元能获赔多少钱?
    • 崔永元头“开”七砖
    • 崔永元:这个年过得不踏实
    • |社会新闻|广州出现“怪物玩具盒”(21日 10:16) |上海新闻|小企业贷款难题解决 去年日增150家(21日 10:15) 




      国家科学技术奖
      中美海底光缆受损
      美核潜艇VS日渔船
      深入揭批“法轮功”
      北京申奥再度出击
      北京师生在美遇车祸
      同济研究生安徽遇害
      泰王杯足球赛
      中国给三菱贴封条
      数字情人节全攻略
      中东和平进程
      上海“两会”直击
      电影中的KISS
      历史上的今天
      内蒙古大雪灾
      春运出行小参考
      印度发生强烈地震
      神舟二号发射成功

      解放日报
      文汇报
      新民晚报
      新闻报
      青年报
      劳动报
      SHANGHAIDAILY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上海东方广播电台
      上海电视台
      上海东方电视台
      上海教育电视台
      上海有线电视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人民日报
      新华网
      中国日报
      中青在线
      中央电视台
      中国上海
      千龙新闻网
      中青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上浦东
      上海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