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专题|国内|国际|台港澳|上海|文娱|IT|精选|体育|财经|社会|参考|科教卫|图片|

                     >>新闻中心>>IT新闻>>正文

裕兴质疑方正 收购战是里应外合?
2001年6月3日 14:24

东方网6月3日消息:几天前方正集团以“不允许任何人搞独立王国”的理由罢免了自己选用的方正科技总裁祝剑秋,近日,裕兴公司又发表声明认为方正科技存在“内部人控制”的问题。方正集团、裕兴公司本来是方正科技收购战中的对头,但这次在对待方正科技高管人员的态度问题上却甚是合拍,云里雾里的方正科技收购战更有看头。

裕兴公司的声明中强调按照方正科技的公司章程,方正科技董事会和监事会本身不具备提出董事候选人和监事候选人的主体资格,但却自行讨论确定了董、监事候选人名单,因此已被方正科技董事会列入股东大会审议的14名董事候选人和3名监事候选人名单的合法性存在重大疑问。方正科技董事会既不理会北京裕兴等6家股东联合表达的意见,也不理会其他大股东的意见,方正科技董事会违反相关法规和方正科技公司章程,侵犯股东的合法权益,形成一种滥用董事会权力的危险的“内部人控制”。

早在方正科技收购之初,就有人揣测其内幕:实际是一次里应外合,方正集团对方正科技总裁祝剑秋搞独立王国的行为忍无可忍,因此欲假手外人将祝“洗掉”。前两天方正集团对祝剑秋的罢免部分证实了猜测,而此次裕兴默契的配合使“内幕”有更大的可信度。第三次方正科技收购战的扑朔迷离比前两次有过之而无不及。

 选稿:夏杰 来源:中新社 作者:关鉴  







      尼泊尔王储枪杀父母
      郝海东“炮轰”米卢
      纪念中共80周年诞辰
      亚太城市信息化论坛
      东方高考热线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
      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
      远华主犯再度被拘留
      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东方网诞生探索展望
      无烟日拒绝二手烟
      香港小姐竞选
      中央电台封杀田震?
      方正科技股权大战
      辽足车祸大揭秘
      坚决反对美对台军售
      “人权卫士”落选!
      《财富》论坛年会 

      解放日报
      文汇报
      新民晚报
      新闻报
      青年报
      劳动报
      SHANGHAIDAILY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上海东方广播电台
      上海电视台
      上海东方电视台
      上海教育电视台
      上海有线电视台
      中国网
      人民日报
      新华网
      中国日报
      中青在线
      中央电视台
      中国上海
      千龙新闻网
      中青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上浦东
      上海科技网
      古镇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