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专题|国内|国际|台港澳|上海|文娱|IT|精选|体育|财经|社会|参考|科教卫|图片|

                     >>新闻中心>>今日关注>>正文

网易2000年度财务报表改定 收入缩水过半
2001年9月1日 16:05

东方网9月1日消息:整整延迟了5个月,在规定期限的最后2个小时前,经过审计之后的网易2000年度财务报表终于在昨天晚上公布于众。这份用以避免在纳斯达克被摘牌的报表显示,网易去年真正的财政年度净收入要比原有数字减少一倍多,达到了53.2%。

在勉强躲过上次“摘牌危机”的几周后,中国门户网站网易昨再次面临关键时刻。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委员会昨天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对网易公司实行摘牌。

昨晚22∶07,记者的信箱里出现了这份财务报表,此前此后网易公司公关部并未以任何方式联系过记者,可见网易公司对公布这份报表处理得非常低调,事实上这份报表所显示的网易财务也非常糟糕。修正后的2000年净收入为370万美元,而网易以前报告的净收入为790万美元,毛利为290万美元。此外,上述调整使网易公司的成本和营运开支分别减少了116000美元和872000美元。因此,网易2000年度的净亏损为2040万美元,而以前所报告的净亏损则为1730万美元,调整也使总资产减少了880万美元。

推迟公布报表的举动曾在7月份为网易惹来“杀身之祸”,如果网易在8月份没有公布这份报表的话,它将无法在9月份面对纳斯达克的评审,这就意味着网易被摘牌真的将成为现实了。

相关专题:网易"停牌"风波

 选稿:褚宁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李征 赵毅 







      亚洲区十强赛开战
      2001年APEC会议
      东京市中心发生爆炸
      广西矿井透水事故
      深入揭批“法轮功”
      世博会知识竞赛
      伊拉克击落美侦察机
      中国人质命丧菲律宾
      巴以冲突再次升级
      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
      美女如云 让你眼花
      王峻涛离开my8848
      北京申奥成功了
      绿岛为上海“降温”
      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俄机失事 国人遇难
      追寻长江源头
      冲绳"霉菌"到处惹祸

      解放日报
      文汇报
      新民晚报
      新闻报
      青年报
      劳动报
      SHANGHAIDAILY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上海东方广播电台
      上海电视台
      上海东方电视台
      上海教育电视台
      上海有线电视台
      中国网
      人民日报
      新华网
      中国日报
      中青在线
      中央电视台
      中国上海
      千龙新闻网
      中青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上浦东
      上海科技网
      古镇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