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專題|國內|國際|臺港澳|上海|文娛|IT|精選|體育|財經|社會|參考|科教衛|圖片|

                     >>新聞中心>>臺港澳新聞>>正文

臺灣當局“陸委會”遭質疑

東方網3月24日消息:臺灣當局“陸委會”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指稱來臺參訪的祖國大陸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訪問團成員“有太多政治性言論”,“逾越了身份和應有的做客之道”。此言隨即遭到在場記者的質疑。

來臺參訪的祖國大陸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訪問團,連日來受到島內業界的熱情歡迎和各方關注。而臺灣當局“陸委會”卻於日前發布新聞稿,對訪問團成員的言論進行指責和限制。當局“陸委會”發言人今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談到這個問題。

有記者在會上提出:“訪問團成員是在島內媒體的追問下回答一些問題的,這是否也算‘逾越身份’?而當局這樣的說法是否與所標榜的言論自由相衝突?”當局“陸委會”人士則稱:“現行的法規要這樣處理,其他的問題,因相關的人士都不在現場,所以會去了解實際的情況。”同時他也表示:“相關的權責也都不在‘陸委會’。”

當時在場的島內媒體記者也表示:“問題是記者提出來的,就算是政治性言論太多,難道讓人家不回答嗎?”

(南方都市報)
    • 白秀雄指責“陸委會”惡意中傷
    • 臺北副市長批評“陸委會”一再說謊
    • 臺灣“陸委會”對赴大陸官員設八道禁令




    • 電腦模擬和平號墜落
      石家莊爆炸兇嫌落網
      俄美互逐外交官
      錢其琛訪美
      73屆奧斯卡金像獎
      同濟研究生安徽遇害
      甲A風雲
      聚焦全國“兩會”
      塔利班“滅佛”
      深入揭批“法輪功”
      廈門遠華走私案
      《臺灣論》軍國叫魂
      北京申奧再度出擊
      中國給三菱貼封條
      “蜘蛛人”私攀金茂
      北京師生在美遇車禍
      B股市場風雲乍起
      歷史上的今天

      解放日報
      文彙報
      新民晚報
      新聞報
      青年報
      勞動報
      SHANGHAIDAILY
      上海人民廣播電臺
      上海東方廣播電臺
      上海電視臺
      上海東方電視臺
      上海教育電視臺
      上海有線電視臺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人民日報
      新華網
      中國日報
      中青在線
      中央電視臺
      中國上海
      千龍新聞網
      中青網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網上浦東
      上海科技網